登录 注册

春化镇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8-03-14    点击数: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有关规定,春化镇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根据全年工作情况,撰写2017年度政府信息公开报告。全文包括:基本工作情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行政复议和诉讼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情况以及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本报告截止日期为2017年12月31日,可在珲春示范区网站下载,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珲春市春化镇人民政府联系(地址:吉林省珲春市春化镇;邮编:133000;电话:0433-7813401;传真:0433-7813401)。

  一、基本工作情况

  春化镇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初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纳入年度工作计划,摆上重要议事日程,选派专人负责,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明确了镇政府办公室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主管部门,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顺利开展。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我镇认真贯彻执行有关制度,完善和优化珲春示范区网站和政府微信平台,严格按照“五公开”要求,针对公众普遍关注的热点、难点、焦点问题及时公开答复,日常工作中的实时消息、政策法规等问题,及时更新,满足公众需求。2017年共计公开府信息44条,涉及政策消息、补助发放公式、扶贫信息等,其中网上公开发布政府信息数15条,政府官方微信平台公布29条。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本部门未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四、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情况

  本部门未发生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情况。

  五、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情况

  本部门未发生与政府信息公开相关的收费金额。

  六、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2017年,我镇虽然不断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但仍然存在服务不够,公开意识不强;信息繁杂,公开进展缓慢;条目繁多,重点不够突出等问题。在新的一年里,我镇信息公开工作,将严格按照市委、市政府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求,进一步完善政府门户网站建设,推行政务公开;做好政府信息公开统一平台内容保障工作,不断推进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进一步完善政务信息公开查阅点,为广大人民群众查阅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和公开目录以及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纸质材料提供了更优越的场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