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2015年珲春市三家子满族乡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6-02-18    点击数: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有关规定,编制本年度报告。全文包括:基本工作情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行政复议和诉讼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情况以及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一、基本工作情况

1、完善组织机构。成立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由分管领导担任组长,具体工作由乡党政办公室负责。党政办工作人员负责信息公开的整体规划,安排专人负责日常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同时,健全工作机构,落实专人进行资料收集、整理和上报工作,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提供了良好的组织保障。

2、完善工作机制。我乡为进一步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和行政审批工作,下发了《政府信息公开和行政审批运行工作管理条例》等文件,对信息主动公开、依申请公开、检查内容及行政审批等方面工作做了明确的要求。

3、完善监督检查机制。乡党委成员通过网上审查、书面审查的方式,对全乡各部门的信息公开和行政审批办理情况分季度进行督查。同时,我乡还将政府信息公开和行政审批工作纳入政府目标管理考核和绩效考核项目。规范和完善信息公开各项制度,为我乡政府信息公开和行政审批工作的开展提供了强有力的组织保障。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公开的数量

2015年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数84条。

(二)公开的内容

在主动公开信息中,涉及政策法规及制度类的信息数8条;涉及各类规划、计划及其完成情况的信息数15条;涉及机构调整和人员变动的信息数2条;其他信息数59条。

(三)公开的形式

1、网上公开发布政府信息数。今年,我乡通过政府信息网公开发布信息84条。

2、其他形式。利用公开栏公开信息52条(同时也在网上公开)。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本部门未发生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四、行政复议和诉讼情况

本部门未发生行政复议和诉讼情况。

五、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情况

本部门未发生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情况。

六、存在的问题及改进的措施

1、存在问题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还存在信息公开内容不全面、公开形式不够多样化、公开超时等问题。

2、改进措施一是深化信息公开内容。重点推进与人民群众利益关系密切的事项的公开。二是充分利用政府信息网、大厅电子显示屏等渠道,提高信息公开的时效性和便民性。三是严格按照公开时限进行公开,建立政府信息公开长效机制。

                                                                                                     珲春市三家子满族乡人民政府

                                                                                                       2016年2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