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密江乡2013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4-01-23    点击数:

        本报告根据珲春市政府信息公开有关规定以及我乡2013年度的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总结报告编制。全文由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复议、诉讼和申诉情况,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等六部分组成。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311日至20131231日止。

  一、概述 

  2013年,我乡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基本特点:组织机构健全,职责分工明确,形式丰富多样。2013年,我乡认真贯彻实施相关规定,主要开展了以下几方面工作: 

  (一)完善相关制度,健全工作机制 

  按照“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专门机构抓落实”的工作要求,结合乡本部门实际情况,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纳入本部门绩效考核体系,与本部门满意科室评比挂钩,成立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小组。 

  (二)拓展公开形式,增强公开效果 

  根据本单位履行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职能的不同,从实际出发拓展公开方式,建立或完善政府信息咨询服务热线、便民小册子等形式,方便公众获取政府信息,并在密江乡政府门户网站中对政府信息公开专栏进行了改版和完善。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我乡按照相关规定,以公开为原则,以不公开为例外,主动公开政府信息。 

  (一)主动公开数量 

  2013年,主动公开政府信息97条。其中,政策法规类信息16条,规划计划类信息21条,业务类信息35条,机构设置类及其它类信息25条。 

  (二)公开形式 

  在门户网站开设了“政府信息公开专栏”,公布了乡主要领导名单,以及基本情况(机构设置、组织人事、办事程序等),开设了法规规章、政府文件、部门文件、为民办实事项目、工作规则、大事记、劳动保障及就业再就业的主要数据等栏目,并在乡公共场所设立政务公开栏。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按照珲春市政务公开相关规定,开展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工作,设置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受理点。2013年我乡没有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件。 

  四、收费及减免情况 

  我乡对政府信息公开没有收费。 

  五、复议、诉讼和申诉情况 

  2013年我乡没有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的行政复议申请。 

  六、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 

  1、机关干部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重要性认识不足。需要进一步加强学习,提高认识,进一步完善并形成良好的报送机制,提高信息公开的效率。 

  2、对政府信息公开的宣传力度不够。需要加大力度信息公开制度,扩大政府信息公开为民服务的影响力。 

  3、技术支持还需进一步提升。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不仅能从政府信息公开获得所需信息,还能从网上服务获得信息,最大限度地为人民服务。 

 (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改进措施 

  1、统一认识,按照“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总体要求,及时提供,定期维护,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能按照既定的工作有效运作,为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获得政府公开信息服务。 

  2、在不断健全、完善和加强政府信息公开的常态性、基础性工作的同时,进一步办好网上服务平台、互动平台等的工作,完善政府信息公开系统的服务能力,为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能更多渠道获得政府公开信息。 

  珲春市密江乡人民政府 

   2014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