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板石镇201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2-03-12    点击数:

 一年来,我镇的政务公开工作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以公正、便民和勤政、廉政为基本要求,紧紧围绕增强工作透明度,加强民主监督,密切与人民群众的联系,推行依法行政、优质行政、廉洁行政,进一步巩固政务公开成果,规范政务公开内容,创新政务公开形式,突出政务公开重点,提高政务公开水平,有力地促进了全镇各项工作的开展,取得了明显效果。现将我镇政务公开工作的开展情况汇报如下:

一、强化领导,全面推进

政务公开与群众切身利益息息相关,为确保此项工作有人抓,有人管,镇党委、镇政府按照“党委统一领导、政府主抓、纪检监察监督协调、党政办组织实施”的原则,从强化组织领导入手,狠抓了政务公开组织体系的建设。根据人员变动,及时调整充实了镇政务公开领导小组,由镇长任组长,分管领导任副组长,各部门主要负责人为成员,并下设办公室。为政务公开工作的顺利开展提供强有力的组织保障。

二、突出重点,全面公开

除国家有规定不能公开的以外,对办事内容、办事依据、办事程序、办事结果、办事纪律全部公开。对与广大人民群众切身利益密切相关的服务和执收执罚项目全部向社会公开;对外事活动开支、外援资金收支、业务交往费用、折扣标准在领导班子的内部公开,其它事项一律向全体成员公开,如经济和社会发展目标、工作目标及完成情况,社会公益建设项目,行政审批事项,执法执纪情况,财政资金的使用情况,人事管理事项等等都通过多种途径向社会公开。

三、强化监督,全面提升

政务公开没有责任,就难以开展,没有监督,就难以落实,就会流于形式。为此,镇党委、镇政府从强化工作责任入手,加强政务公开的监督考核。一方面,镇党委、镇政府将政务公开工作作为全镇党风廉政建设的考核范畴,纳入各部门的年度目标考核。另一方面,及时查处违法违纪的行为。对公开内容不实或对公开不负责任的部门和领导干部,及时进行调查,对违纪者严肃处理以此确保政务公开工作持之以恒,不断深入完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