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珲春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2012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3-01-08    点击数:

    2012年,珲春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认真贯彻和落实省、州、市政务信息公开工作部署,严格按照《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市政府要求,全力做好我局各科室分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组织领导和队伍建设,完善信息发布工作协调机制,以公开促效率,接受人民监督,树立食药监人形象,有力的推动了我局各项工作有序高效的运行。现将公开情况报告如下:

一、信息公开工作基本情况

(一)信息公开内容

201211日至20121231日,我局通过珲春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网站(http://www.hcsfda.gov.cn/)共公开信息117条,通过市政府门户网站中食药监局部门网站公布信息115条。内容涵盖机构职能、政府公文、总结计划、政策法规、政务工作等与群众生产生活、社会经济发展紧密相关的各类信息。

(二)公开形式

1、通过工作简报、文件、会议等形式,将我局开展工作及工作动态,具体做法、要求、结果等信息向社会进行公开。

2、通过电视、宣传手册、报刊等形式,及时宣布报道餐饮食品药品安全保障工作等情况。

3、通过网站向公众发布各类动态信息,主要渠道是通过珲春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网站。

(三)信息依申请公开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2年我局未收到文件、信函、电话、电子邮件等形式申请要求公开和不予公开的信息。

(四)公开了收费项目、收费标准,接受社会监督。

(五)我局未出现因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和提起诉讼的情况。

二、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一)公开范围不够广泛。主要以网络等方式为公开平台,可更充分地利用广播、电视、宣传手册、宣传橱窗等形式加大信息公开的力度。

(二)工作力量不足。食药监管工作任务重,人员少,缺少专职网站管理人员,在信息更新速度上有待改进。以后在做好局网站信息公开工作的同时,也要及时做好市政府门户网站的同步更新,确保多渠道的信息公开,利于人民群众对我局工作的监督。

 

 

2013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