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2011年农业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2-03-27    点击数:

    2011年,我局紧紧围绕促进农业稳定发展、农民持续增收目标,严格按照市政务公开办的要求,继续坚持信息公开与行政职能相结合、便民利民与广开言路相结合、依法行政与优化服务相结合原则,及时公开政务信息,努力实施流程再造,增加权力运行透明度,提高行政效率,使机关行政效能建设、机关作风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再上新台阶。根据市政务公开领导小组办公室要求,现将我局2011年政务信息公开工作报告如下:

 一、高度重视政务公开工作 按照市委、市政府和市政务公开办公室的工作部署和要求,我局进一步加强政务公开工作。一是健全政务公开领导体制,专门成立了政务公开领导小组,局主要负责人任组长和分管局长任副组长,相关科室和单位主要负责人为成员,明确局办公室为政务公开责任处室。二是建立《珲春市农业局政府信息公开制度》。明确了信息公开的范围、程序等,使信息公开工作做到了有规可依,有章可循,政务公开工作进一步规范化。三是明确各科室职责和任务。为保证珲春农网信息及时更新,提高信息服务水平,我局对各科室职责进行了细化,局办公室负责各类政务信息的收集整理上报工作,协调处理信息公开相关事务;市农业信息中心负责网站维护、业务信息的收集上网和信息处理工作。

二、积极做好信息公开工作按照市政务公开办的要求和《珲春市农业局政府信息公开制度》的有关规定,切实做好各类政务信息的公开工作。一是增设信息公开栏目。根据市委市政府电子政务建设要求,增加了信息公开、全面推进了信息公开、在线服务和公众参与。二是及时公开各类政务信息。三是收集和整理各类农业信息,提高为农服务水平。市农业信息中心安排专人,利用各种渠道,加强特色、实用农业新闻、生产技术、流通等信息的收集和整理,为用户提供大量及时、有效、实用的农业信息,为农业生产加工流通服务。为州、省农网提供信息资源,宣传我市亮点和优秀成果。

三、信息公开中存在的问题和建议回顾一年来的政务公开工作,我们认为还存在着政务信息公开的时效性、政务公开载体的多样性不足等薄弱点。

今后,我局将进一步加强政务公开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建设,完善政务公开的形式,充实政务公开的内容,进一步提高各项工作的透明度,促进依法行政,充分发挥政务信息在“三农”工作和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中的服务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