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珲春市司法局201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2-03-14    点击数:
   2011年以来,全市司法行政机关认真贯彻省厅、州局有关信息报送工作的安排部署,充分发挥了信息的参谋、服务、指导作用,为信息工作更好服务决策、服务机关、服务基层做出了积极的贡献,得到省厅、州局的充分肯定。为进一步总结经验,查找不足,全力做好2012年信息工作,现对2011年信息工作总结如下:

  一、2011年信息报送和采用情况

  2011年局办公室共编发《司法行政工作简报》20期。全局共撰写宣传信息460余篇,其中上报市政府324篇,被政府网站采用120篇,全市排名第五;被《延边晨报》、《图们江报》等新闻媒体采用100多篇;被省司法厅、州司法局采用30多篇,有一篇调研文章被省委、省政府上报国务院办公厅。信息报送工作在全省60多个县市司法局中排名第四,位居全州之首,同比又向前推进了2个名次。在吉林电视台《广角民生》、延边电视台《与法同行》、《法眼看天下》栏目播发10期专题。

  二、信息工作存在的问题

  2011年,我局信息工作取得了较好成绩,各科室处所踊跃收集、整理和报送信息,从质量和数量上有了明显提升。但是,信息工作也存在着一些不足。有些科室处所对信息工作积极性不高,报送的信息未能及时反映本部门、本乡镇、本街道司法行政工作的发展情况;有的司法所报送量相对较少;有的报送的质量不高,只是应付任务;有的报送的时效性不强,影响了及时采用;有的视觉太窄,只报送调解信息,其他有关涉及司法行政工作的信息没有报送;还有许多本部门、本乡镇、本街道的工作重点、亮点没有报送。这些不足要在今后的工作中加以改进。

   

                             二0一二年三月十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