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珲春市经济技术合作局2012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9-12-16    点击数:

   2012年,珲春市经合局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创新工作举措,围绕招商引资工作,做好招商引资、媒体宣传及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努力提高工作质量和水平。
   一、加强学习,提高认识,不断提高信息业务工作能力。
   一年来,我局加强了对政治理论和业务知识的学习,重点学习了党的十六大和十六届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及省、州、市各级党代会精神,用先进的理论武装头脑;对《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支持中国图们江区域(珲春)国际合作示范区建设的若干意见》、《吉林省人民政府关于支持中国图们江区域(珲春)国际合作示范区发展的若干意见》等文件全面学习,明确招商引资信息工作的方向。通过理论学习和业务实践,强化了信息意识,增强了信息敏感性,提高了政治理论素养及信息采编、报送能力。
   二、加强信息报送,发布及外宣工作。
   1、充实完善珲春市招商引资网,不定期更新网站信息100余条,较2011年翻了两番,积极配合省经合局,及时了解省经济技术合作网站相关信息并及时传达。 
   2、市委、市政府报送信息20余条,并积极配合市委、市政府报送招商引资相关图片和文字内容。
   3、按照州商务局要求,协调其他相关部门,及时汇总报送详实招商引资基础信息近2万字。
   4、加强媒体联系,积极向《延边日报》、《图们江报》《香港文汇报》等媒体宣传招商引资信息及领导动态,积极配合省经合局完成年鉴报送、经合局长访谈等多项活动。
   5、编撰《珲春市招商引资投资相关政策汇编》、《项目册》。
   6、做好政务公开栏实时更新,及工作透明度。
   7、接待来函来电等客商咨询,积极宣传珲春国际合作示范区相关招商政策及项目内容。
   二、严格按照《政务公开条例》的要求,做好招商引资政务公开工作,公布招商引资政务信息117条,根据我局实际情况,全面公布我局组织机构、管理条例、优惠政策、招商引资完成情况、及对外招商引资项目等信息,并获得了良好的效果。

                                         珲春市经济技术合作局 
                                            2012年3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