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经合局2014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9-12-16    点击数:

 

2014年,我局深入贯彻落实市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认真按照政务公开计划的有关要求和统一部署,把政务公开工作纳入局党支部重要议事日程,以发展人民民主、加强民主政治建设、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构建和谐社会为目标,以公正、便民、廉政、勤政为准则,结合本局工作实际,积极推进工作开展。

一、基本工作情况

我局自始至终把推行政务公开和政务服务工作作为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转变机关作风、提高行政效能、改善服务环境的一项重要工作来抓。全面落实中央八项规定,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要内容,全面推进经合工作健康有序发展。成立了领导小组,由局长苗发胜同志为组长,分管领导为副组长、机关科室负责人为成员。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局办公室,切实加强对政务公开和政务服务工作的组织领导,建立健全政务公开和政务服务工作各项制度,明确分工,责任到人。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主动公开信息的数量。

2014年我局按照政府信息公开范围,通过市政府门户网站主动公开信息100余条。

(二)主动公开信息的主要内容

一是文件、规章制度、统计数据等有关信息情况。包括全年我局制定个发布的各类规范性文件、工作计划以及日常工作动态等信息。二是公众关注的重要事项。主要有单位一些重要事项、政策、重点工作通报、业务办理、便民服务等信息。三是行政审批事项、流程以及审批结果等。四是招商引资政策、法规和招商工作动态等。

(三)公开的形式

我局积极创新方式方法,丰富公开载体,增强公开实效。一是在门户网站进行公开,充分发挥其在政府信息公开中的主导作用。二是充分利用报纸、电视台、网站等媒介,简历招商宣传专栏,拓展发布信息的渠道,使群众能够及时获得信息、强化政务信息公开的广度和深度。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完善依申请公开信息流程及制度,2014年本部门未发生依申请公开情况。

四、行政复议和诉讼情况

2014年本部门未发生行政复议和诉讼情况。

五、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情况

2014年本部门未产生政府信息公开收费情况。

六、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虽然取得了一定的效果,但还存在一些不足,主要表现在:一是在长效机制建设方面有待加强;二是有些信息公开未及时跟进。

改进措施:一是加强制度落实,建立健全工作规范。进一步规范、细化依申请公开的处理流程,提高依申请公开的处理效率。特别要结合工作实际,丰富政府信息公开内容。二是继续抓好学习培训工作。针对工作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及时组织人员进行学习培训,提高做好信息公开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