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珲春市民族宗教局2016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7-03-20    点击数:
    2016年,我局坚持把政务公开作为改进政府机关形象和工作作风的重要载体,精心组织,规范运作,全面推进政府法制工作,进一步提升政府公信力,保障人民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监督权。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有关规定,编制本年度报告。全文包括:基本工作情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行政复议和诉讼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情况以及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一、基本工作情况
    为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我局年初成立了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由田龙彬局长担任,指定专人负责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定期召开专题会议,针对各时期工作进行部署,研究解决政务公开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各科室按局政务公开领导小组的要求,认真履行职责,及时公开有关政府信息。本统计数据的时限为2016年1月1日至2016年12月31日。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公开的数量
     2016年主动公开政府信息31条。
    (二)公开的内容
    本部门通过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完善和健全了政府信息的相关制度,有效促进了民族宗教工作。其中涉及政务动态30条,其他信息1条。
   (三)公开的形式
    网上公开发布政府信息数:31条。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本部门未发生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四、行政复议和诉讼情况
    本部门未发生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宜的行政复议和诉讼情况。
    五、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情况
    本部门未发生政府信息公开事宜的收费情况。
    六、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2016年,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虽然取得了一定成绩,但也清醒的认识到,与公众需求还存在一些差距,内容不够丰富,特别是通过广播电视、新闻发布会等形式的发布数量较少,宣传力度有待提高。2017年,我局将围绕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和社会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继续重点推进与依法行政密切相关以及社会公众关注度高,公益性强,涉及面广的政府信息,进一步完善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机制,增强工作的主动性和实效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