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珲春市交通运输局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 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8-03-12    点击数:

    本报告由基本工作情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行政复议和诉讼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六个部分组成。所列数据截止日期为20171231日,电子版可在珲春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政府信息公开专栏下载。珲春市交通运输局政务公开办公室联系方式:电话:0433-7810006,传真:0433-7810006,邮编:133300,地址:珲春市站前西大街999号。

一、基本工作情况

2017年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市政府信息公开办公室的帮助指导下本着公开公正便民勤政廉洁的原则牢牢把握交通运输工作重点贴近人民群众需求体现我市交通特色切实加强领导强化制度建设、丰富公开内容、创新公开形式、完善监督机制有效地保障了人民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使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

为做好政务信息公开工作,我局在年初就成立了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组长由王局长担任,成员有相关科室和基层单位一把手,同时各基层单位也相应成立了政务公开组织,制定了政府信息公开实施方案》。对今年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进行了具体的布置坚持“一把手负责制”, 指定专人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加强对局属单位信息公开工作的指导,召开专题会议,研究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出现的新问题,以会代训,加强对业务科室和局属单位相关人员的培训加大了政府信息公开宣传力度,通过实行公示制、承诺制、首问负责制、监督制等各项政策,进一步优化公文从制发到公开审核、归类、发布等流程,强化了审核,细化了分类,使工作程序更加规范、信息查询更加便捷。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市交通局信息公开总数2013年-2017年数据统计图

2017年本部门通过政府网站公开政府信息数为112条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7年本部门未受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四、行政复议和诉讼情况

2017年本部门未收到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

五、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情况

本部门未发生与政府信息公开相关的收费金额

六、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一是目前我局从事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人员偏少并且是兼职人员,工作力量不足,工作机制需要进一步健全。二是现有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与公众的需求还存在不少距离,公开内容需要进一步深化。三是长效工作机制需进一步健全完善,工作考核和监督评议等配套工作制度有待健全。

具体解决办法和改进措施一是进一步加强政府信息公开规范化管理。在简化行政审批项目办理程序、规范服务内容标准和流程的同时,加强和完善日常治理,建立科学规范、高效的运行机制,发挥事务受理中心、服务窗口的最大效能为群众和企事业单位提供便捷、高质量的服务二是进一步完善政府信息公开的督查考核机制进一步完善监督检查考核制度,继续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作为强加党风廉政建设、提高反腐能力、建设规范化服务型机关的重要内容纳入目标工作,与目标工作同下达、同考核,不断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推向深入。

总之,通过我们的不懈努力,我局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一些成绩。但我们深知,我们的工作离上级的要求和人民群众的期望还有一定的差距,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进一步加大政府信息公开力度,真正做到为民、利民、便民,为珲春市的大建设大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珲春市交通运输局

20183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