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珲春市科技局2012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3-01-15    点击数:

2012年,我局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坚持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以开展创建“学习型、廉政型、服务型、和谐型”机关活动为契机,扎实推进政务信息公开工作,不断提高依法行政水平,圆满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

一、高度重视,加强组织领导 我局高度重视信息、政务公开工作,加强了组织领导,采取有效措施,确保政务公开对开展工作起到良好的促进作用工作:一是召开干部职工大会,传达贯彻市政府有关推行信息、政务公开的文件精神,提高对搞好信息、政务公开重要性的认识;二是各科室结合工作业务,做出服务承诺事项,自觉接受群众监督,提高依法行政工作水平;三是完善相关制度,确保工作落到实处。

二、狠抓落实,力求取得实效 推行信息公开、政务公开工作,是一项转变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提高办事效率的有效途径,同时也有利于提高干部职工的公仆意识和责任意识。为保证信息公开、政务公开不走过场,真正发挥作用,重点抓了以下几项工作:一是对人事问题、财务管理、项目资金使用等重大问题,做到按时公开,随时接受群众的监督。 二是通过干部职工会议、支部民主生活会议等形式进行政务公开,同时设立意见箱,征求群众对局政务公开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三是加强检查。局坚持每周一组织召开一次全体干部职工例会,通报局有关行政事务,布置下一步工作等,使广大干部职工及时了解局里的工作及有关事务,随时对政务公开工作提出意见。

三、下一步工作计划 通过推行政务公开工作,有力地推动了我局“四型机关”的建设,提高了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的纪律观念和责任意识,全体干部都能按照工作程序办事,能做到依法行政,廉政勤政。

四、为更好地推进政务公开,下一步我们将做好以下方面工作。加强学习,提高认识,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提出的新要求,切实做好信息、政务公开工作。进一步加强宣传工作。把政府信息公开宣传与安全生产宣传工作结合起来,通过开展科技活动周活动,充分利用网站、信息简报等宣传形式,进一步拓宽信息公开的渠道和信息公开的广度。

 

珲春市科学技术局

2013年1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