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珲春市国土资源局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8-03-20    点击数:

  珲春市国土资源局2017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 报告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市政府政务公开中心的要求编制而成。全文包括基本工作情况、主动公开和更新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行政复议和诉讼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情况及存在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电子版可在珲春市人民政府网站政务公开专栏下载。报告中所列数据统计期限为2017年1月1日至12月31日。珲春市国土资源局地址:珲春市龙源西街2395号,联系电话(传真):0433-7513987。

  一、基本工作情况

  (一) 健全组织,责任到人

  强化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领导,进一步推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有序开展,成立了由局长任组长,各副局长为副组长,有关科室负责人为成员的政务公开领导小组。各有关科室负责人是政务公开工作的第一责任人,并安排专人负责政务公开工作,公开内容资料要在公布的同时,交人教科一份存档备查。

  (二)落实《2017年珲春市政务公开重点工作任务分工》情况

  根据《2017年珲春市政务公开重点工作任务分工》要求,结合我局实际情况,制定了《珲春市国土资源局2017年政务公开重点工作任务分工实施方案》,将 “三公”经费,年度计划及总结、报告,扶贫工作,权力清单,责任清单,用地公告等重点工作任务编制在实施方案中,明确具体工作责任,分解细化各项工作,全年以政府网站公开上述政务信息21条。

  二、主动公开和更新政府信息

  信息公开率和更新率达到100%。完善了信息公开审查程序和审查程序流程单,通过责任人、科室负责人和主管领导分三级进行保密审查和审定。

  (一)公开数量

  2017年主动公开政务信息57条。

  (二)公开内容

  主动公开信息中,财政预算、决算、三公经费1条,部门计划、总结、年度报告5条;扶贫等与公众利益密切相关事项2条;行政权力清单、责任清单5条,用地公告7条,机构调整和人员变动1条,不动产登记相关事项36条。

  (三)公开的及时性

  主动公开信息全部实现了从生成到网上公开不超过20个工作日。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7年,我局共受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61件。其中当面申请数59件,信函申请数量2件;同意公开的60件,告知作出更改补充数1件。

  四、行政复议和诉讼情况

  本部门未发生行政复议和诉讼情况

  五、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情况

  本部门未发生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情况

  六、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一)主要问题

  宣传力度不够及政务公开负责人人员变动等原因,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认知度不高,信息类型划分有待加强。

  (二)改进措施

  一是加强宣传力度,提高各有关科室对政府信息公开认知度。

  二是准确科学划分信息类型,方便社会公众查询和浏览。

                


   珲春市国土资源局

2018年3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