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规划办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8-03-28    点击数:

  本报告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和省、州、市政府有关工作要求进行编制。全文包括基本工作情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行政复议和诉讼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本报告所列数据统计期限为2017年1月1日--12月31日,电子版可在珲春示范区政务公开专栏下载,珲春市规划管理办公室联系电话(传真):0433-7509399;邮编:133300;地址:珲春市珲春东街110号。

  一、基本工作情况

  组织领导、工作机构情况。始终高度重视政务公开工作,把政务公开作为打造阳光政府、服务型政府的重要手段,健全工作机构,加强组织领导,有序推进政务公开工作。一是根据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变动情况,加强工作组织领导。二是健全完善政务公开工作机构。根据全市政务公开工作管理要求,调整充实政务公开工作兼职人员,建立主管领导牵头、办公室主抓,层层抓落实、层层抓审核,努力构建“应公开、尽公开”良好公开格局。三是根据人员变动情况,调整充实政务公开保密审查组织机构,抓好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工作。四是积极配合牵头单位做好政务公开重点工作任务。积极回复百姓热线59条,市长热线42条,乐帮问答13条,大大增强了政务舆情回应工作的及时性和针对性。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公开的数量

  全年共主动公开政府信息85条。

  (二)公开的内容

  在主动公开信息中,涉及行政许可类的信息61条;涉及政务动态的信息24条。

  (三)公开的形式

  1、网上公开发布政府信息8条。

  2、通过报刊、电视台等方式发布信息16条。

  3、建设项目现场搭建公示牌发布信息61条。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本部门未发生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四、行政复议和诉讼情况

  本部门未收到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申请,未发生与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相关的行政诉讼案件。

  五、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情况

  本部门未发生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情况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2018年,为实现我国全面建设一流的奋斗目标,将持续采取以下措施,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存在的问题:

  (一)信息发布主动性不强、制度化不足。

  (二)信息公开发布时效性不足。

  (三)栏目信息分配不均衡。

  整改措施:

  (一)及时信息报送,落实管理工作

  指定专人负责本单位政务信息及时填报,及时更新工作动态和各项栏目内容,对已公开的政务信息落实跟踪检查管理,确保发布的信息无误。

  (二)突出工作重点,规范信息内容

  按照“依法公开、真实公正、突出重点、注重实效、有利监督”的原则,进一步规范我单位政务公开的主要内容,重点公开我单位主要职责、机构设置、班子成员职责分工、人事信息、领导活动、工程招标等常规及重点工作。

  (三)强化意识,规范程序

  进一步转变思想观念,不断提高信息公开意识和服务意识,确定专门工作人员,进一步明确工作责任,加强检查督促,并落实到日常工作中,加强政 府信息公开工作与日常工作的无缝衔接,严格按规范程序公开政府信息,确保政府信息及时、准确、全面地公开。

  (四)定期学习,强化能力

  学习新网站政务信息的操作流程,科学合理设置公开事项,定期学习网站管理工作,努力提高信息发布的权威性、丰富性、时效性,积极发挥网站在资源整合、服务公众方面的作用,扩大网站宣传力和影响力。

                          珲春市规划管理办公室

  2018年3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