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珲春市外事服务中心2017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8-03-14    点击数: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有关规定,编制本年度报告。本报告由基本工作情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行政复议和诉讼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情况以及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六个部分组成。所列数据截止到2017年12月31日,电子版可在珲春市人民政府信息公开网(http://122.136.193.131:8000/)下载。 

联系方式:电话0433-7522852,传真0433-7512177,邮编:133300,地址:珲春市新安路2097号政务大厅4楼。 

一、基本工作情况 

2017年,外事服务中心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成立领导小组,具体负责信息公开工作的组织和协调,负责上网公开信息的编辑发布工作。一方面,制定和完善信息公开目录和信息公开指南,并要求各相关科室积极配合进一步拓宽外事服务中心政府信息公开的主渠道。另一方面,积极组织人员参加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相关培训,确保信息公开工作的顺利进行。  

按照市政府信息公开的具体要求,2017年,外事服务中心进一步建立健全了信息公开指南和信息公开目录,确定了信息公开的具体内容,主要包括机构职能、政策法规、项目备案等在规定时限内主动公开相关的政务信息。其中属于主动公开的信息,主要通过市政府信息公开网站予以公开,也可以到办公室查阅。同时还确定了申请公开办法和投诉电话,对不能公开的信息内容指南也作了明确的归类。将政务信息分为主动公开、依申请公开、不予公开三类。 建立健全信息公开工作制度。2017年,外事服务中心建立健全信息公开工作机制和严格的制度规范,确保信息公开工作依法有序地进行。建立了信息发布保密审查制度。按照《保密法》的要求,明确了信息发布保密审查制度,以及统计数据保密审查的责任和程序,对拟公开的信息要报办领导和有关科室进行保密审查后,才能在有关媒体上对外公开。三是建立了信息公开申请受理制度。我单位及时在政务网站上公布信息公开受理制度和办理流程,并要求各科室对能够当场答复的申请必须当场予以答复。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7年珲春市外事服务中心通过政府信息公开网站发布共计21条信息;此外,以报纸、电视等方式对部分信息进行了公开。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7年珲春市外事服务中心未受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四、行政复议和诉讼情况 

本部门全年无受理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举报、投诉、行政复议以及行政诉讼。 

五、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情况 

本部门全年无信息公开收费情况。 

六、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外事服务中心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内容与公众的需求还存在一些差距,公开形式便民性需要进一步提高。结合工作中存在问题和不足,考虑从以下两个方面进一步改进: 

(一)以社会需求为导向,深化政府信息公开内容。继续重点推进与社会发展、生活密切相关的政府信息公开,进一步及时、规范做好公文类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探索相应的工作机制。 

(二)以服务企业、群众为目的,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基础性工作。以政府信息公开带动办事公开,以办事公开带动便民服务,进一步推动政府信息公开与网上办事和电子政务工作的结合,加强外事服务职能。 

    

    

  珲春市外事服务中心 

  2018年3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