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珲春市审计局2011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2-03-19    点击数:

根据我市政务公开工作的要求,结合我局工作实际,狠抓领导班子自身建设和党员干部素质建设,内强素质,外树形象,把政务公开作为依法行政、执政为民的重点工程,健全工作机制,采取多种形式,及时全面准确地公开政务,广泛接受社会监督,取得了明显的成效。

一、加强领导,健全机构,保证工作正常开展

我局十分重视政务公开工作,把政务公开作为推进机关作风建设,促进业务开展,树立新形象的重要举措。成立了由局长成松今任组长,副局长付红兵、徐仁哲、党办主任林英今、办公室主任李京一任成员的市政务公开领导小组。领导小组先后四次召开成员会议,研究部署政务公开工作。制定工作方案,建立健全各种规章制度。班子成员以身作则,带领全体干部积极参与,把政务公开每一项措施落到实处。 
     二、工作机制完善,措施得力
     为全面推进政务公开,使政务工作更加制度化、规范化,进一步完善了各项规章制度,并着重规范制度的贯彻执行,促使各项规章制度落到实处。

(一)政务公开监督制度化。进一步完善了各项制度,制定了《主动公开制度》、《信息协调发布制度》、《审计局依申请制度》、《健全保密审查制度》等党务类12项,行政类28项规章制度,并把这些制度汇编成册,印发到每个科室,以制度约束和管理人,以制度抓工作作风,抓精神文明建设、抓行风建设。

(二)有效发挥义务监督员的作用我局聘请了一位退休老干部为义务监督员,平时注意经常沟通和联络,发挥外部监督作用。经常征求意见,收集外部对我局政务公开和机关作风建设的意见和建议,并及时采纳各种合理化建议,以此来提高办事效率,为群众提供更优质服务。

(三)以“走出去、请进来”方式接受社会监督。局领导经常到被审单位走访、个别谈话等形式征求群众意见。并善于把握时机收集情况,征求意见,强化自身建设。

四)完善投诉渠道以便群众监督。通过政务公开栏,公开了工作职责、机构设置、审计权限、审计程序以及审计纪律;公开了投诉监督电话、举报信箱、设置了投诉箱;建立审计网站,公开了职能机构、审计知识、机关党建、政策法规、业务交流等具体事项;实行人员去向版;工作人员佩带胸卡。并为了进一步深化内部管理,全体审计人员在局内全部签订了个人执行审计纪律承诺书。

三、公开内容齐全,推进民主政务

我局政务公开内容分为对外公开和对内公开两部分。对外公开内容包括本年度的审计项目计划;年度审计工作执行情况;内部机构设置和职责,领导分工和工作人员职责;审计监督依据、监督程序;审计纪律等需要公开的事项。对内公开内容包括领导干部廉洁自律情况;机关内部财务收支情况;干部交流、考核、奖惩、任免情况等需要公开的事项。在干部大会上将年度工作计划和群众关心的问题以及重大问题公布。严格履行各项程序,按照全面、准确的原则公布各项内容。努力做到让全体审计干部明确工作目标和工作思路。通过一系列的政务公开,使机关干部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的良好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