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珲春市粮食局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9-03-07    点击数:
     按照市政府的工作要求,我局狠抓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内容及程序日臻完善。现将目前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开展情况由“基本工作情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情况”、“行政复议和诉讼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等六个方面进行总结。

所列数据截止日期为20181231日,电子版可在珲春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政府信息公开专栏下载。

珲春市粮食局政府信息公开办公室联系方式:

电话:0433-7513509 传真:0433-7513509

邮编:133300,地址:吉林省珲春市春粮街579-1号。


一、基本工作情况

   (一)加强组织领导

健全政府信息公开领导机制,明确分管领导,成立领导小组,根据实际工作情况及时做出人员调整,建立重大问题处理和工作部署推进的长效协调机制,并及时对外发布小组成员及工作分工信息。

   (二)完善制度化建设

按照市政府信息公开的具体要求,市粮食局进一步健全工作机制,确定公开具体内容,在规定时间内主动公开相关内容。我局将信息分为主动公开、依申请公开、不予公开等三类信息。其中属于主动公开内容主要通过政府信息公开网站予以公开,对依申请公开、不能公开的信息内容制定了详细的指南并进行归类。定期完善局信息公开专栏中建立信息公开目录库和文件检索功能,开展规范性文件清理工作。

   (三)建立健全工作制度

市粮食局进一步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和严格制度规范,建立了保密审查机制和公开受理机制。按照《保密法》的要求,明确信息发布保密审查制度,对拟公开信息要提前做好保密审查后在进行对外公开。为确保更有效的信息公开,市粮食局及时公布信息公开受理制度和办理流程,并要求各科室及时答复相关问题。

   (四)认真抓好落实

根据《2018年珲春市政务公开工作重点任务分工方案》的要求,召开专题会议,学习及制订了《珲春市粮食局2018年政务公开重点任务分工方案》。我局全面落实“五公开”工作机制,围绕建设法治政府、围绕重点领域,着力提升政务服务工作实效及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建设,落实责任到相关科室,落实到具体责任人,以保证工作落实实处。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8年,市粮食局主动公开202条信息,其中包括97条粮食局公文,105条政务信息。政府公开信息中包含政策解读,安全生产检查,粮油收购价格,扶贫,财政预算、决算、“三公”经费支出等公开信息。所有公开信息从生成到发布不超过15个工作日,确保及时公开。

三、依申请公开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8年,市粮食局无依申请公开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四、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2018年,市粮食局无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引发的行政复议和提起的行政诉讼情况。

五、政府信息公开收费情况

2018年,市粮食局全年无政府信息公开收费情况。

六、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市粮食局领导高度重视局机关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大力推行政府信息公开建设,认真抓落实,建立健全各项规章管理制度,办事程序已达到规范化,网站建设有水平较高的人员负责,能够保证内容得到及时更新,但仍存在宣传力度不够、与公众需求信息还存在一些差距。

为了更好的进行信息公开,继续加大宣传力度,做好信息分类,以便公众快速浏览了解所需信息。及时发布、更新粮油收购价格调控等公众相关信息,以便公众更好的查询和了解粮油收购信息。

 

                                          珲春市粮食局

2019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