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珲春市发展和改革局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9-03-27    点击数:

本报告“基本工作完成情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行政复议和诉讼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六部分组成。所列数据截止日期为20181231日,电子版可在珲春市人民政府信息公开网下载。珲春市发展和改革局政务公开办公室联系方式:电话:0433-7560018,传真:0433-7560018,邮编:133300,地址:珲春市新安路1991号。

一、基本工作完成情况

2018年,我局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市政务公开办的认真指导下,严格贯彻《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要求,加强制度规范,落实日常工作,重点围绕深化公开内容、完善信息公开渠道、加强保密审查等方面强化工作力度,形成了领导有力、稳步推进、不断深化、良好发展的局面。围绕“着力开展开展解读回应工作”、“着力提升政务服务工作实效”、“着力推进政务公开平台建设”,“着力推进政务公开制度化规范化”等方面重点信息的公开。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主动公开信息共计126条。其中,公开审批事项125条。

扶贫信息方面,全市共发布信息322条,其中国家级12条、省级51条、州级16条、市级150条,简报70期。通过政府信息公开网公开脱贫攻坚项目信息21条。

公开渠道方面,在珲春市人民政府信息公开网和微信公众号公开全部信息。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本部门未收到依申请公开

四、行政复议和诉讼情况

本部门未发生行政复议和诉讼情况。

五、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情况

本部门未发生收费情况。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2018年,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虽然取得了一定成绩,但也清醒地认识到,与公众的需求还存在一些差距,如公开的形式不够多,特别是通过新闻媒体、广播电视、新闻发布会等形式向公众公开的信息数量较少,宣传的力度还有待于加大。2019年,我局将在市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的统一部署下,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本着量力而行、尽力而为,积极稳妥、有的放矢的原则,采取切实可行的措施,扎实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确保信息公开工作有新进展。一是加大宣传力度。进一步加大《条例》宣传力度,通过各种方式方法,使广大群众认知信息公开、参与信息公开、利用信息公开。二是建立信息报送工作制度,使信息上报和管理工作逐步规范化、制度化,有效宣传我局各项工作,不断提高政务信息和党务信息的报送质量和水平,确保及时为市委、市政府领导决策提供高质量的信息服务。三是拓宽公开形式。在把市政府网站作为信息公开第一平台的同时,按照便民、实用、有效的原则,进一步拓展政府信息公开形式,及时更新政务公开栏、并发挥广播、电视、报纸等新闻媒体在信息公开中的重要作用,及时、准确地发布信息,增强信息发布的针对性和权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