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珲春市财政局2016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7-03-28    点击数:

2016年,春市政局高度重政府信息公工作,认真贯彻《中人民共和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市政府于政府信息公工作要求和定,高度重狠抓,深化公开内容,通公渠道,扎有效推政府信息公工作。

一、基本工作情

一是落实责任。建立局长为第一任人、分管副局长抓督促协调、党办负责协调组织、各科室负责人全面配合的管理体制。二是完善制度。合信息公开条例各制度,一步完善了政府信息公制定和定,范了局机信息公开运行管理,一步明确了信息公的范容及考评标准等。三是格考核。建立了新信息布和保密审查制度,主接受社会监督。信息公开纳入各科室年度合工作目,及政府信息公,避免信息公流于形式,一步落了工作任。三是公开预决算信息。是公开权行。一步梳理完善了力事全部力事、工作规则、流程站向公五是加强网络平台建开并更新各信息,市政府公信息提供了大量政工作相信息。六是强化媒体通。加强媒体系,由局新闻发言人和各相科室负责人向媒体公开财政政策整、收支动态、惠民金投向等重点、问题

二、主政府信息情

(一)公

开数80

(二)公

在主信息中,涉及政策法的信息4;行政事业性收费事项、行政权力信息数2条;规章制度信息数6条;涉及各类规划计划及其完成情的信息1政务动态67

(三)公的形式

1上公开发布政府信息

公布信息80

三、依申请政府信息情

本部生依申政府信息情

四、行政复议诉讼

本部生行政复议诉讼

五、政府信息公的收

本部生政府信息公的收

六、主要问题和改措施

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虽然在不断地完善和进步,但还存在一些不足:主要是公开内容不够全面,信息公开资源整合有待进一步优化。

今后,我局将继续严格按照市政府的各项要求和目标,找准提升政府信息公工作的切入点,求新突破。一是加强制度建一步完善政府信息公制度,建立一套工作有部署、任有分解、施有检查、年有考核、违纪有追究的行之有效的工作机制。一步完善依申、保密审查督保障等措施,妥善理依申开与保密原系,确保信息公工作利推二是突出公重点。将财政收支、民生金、移支付等社普遍心、涉及公共利益的重大据公,加强政府信息公重点容的建并对门预算公开进化,大公三是丰富公方式。门户网主要体,公信息、政法、解答公四是提高公开实效。有公开内容的基上,以官方主平台,丰富公开载体,并进一步提高公信息量,及提供,定期维护,保信息的完整性和准确性

珲春市财政局

2017年3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