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珲春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局2016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7-03-15    点击数:

卫生计生局按照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要求,加强组织领导,建立健全制度,完善公开载体,努力保障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依法获取政府信息,提高卫生计生局工作透明度,促进依法行政,充分发挥政府信息对人民群众生活和经济社会活动的服务作用,推动卫生计生系统信息公开工作向前发展。现将2016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汇报如下:

1、概述

一 、加强制度建设,健全规范体系。

一是坚定不移地执行市政府关于信息公共工作有关制度,对做好信息公开的考核评议提出具体要求,确保信息公开相关环节有规可依,有章可循。二是根据市政府的工作意见,结合本单位的实际,除规范本局信息公开外,还对下属市直单位的信息内容、形式、程序等作了规范。

二、加强载体建设,畅通公开渠道。

一是政务公开栏公开重要工作事项内容,并做到及时更新公开栏的内容,让群众及时了解政府信息。二是借市政府信息网站和珲春市卫生信息网,公开市卫生计生局各项信息,如工作动态、重大事项、行政审批事项等。

三、注重抓落实。

1、分工负责选定专人负责信息公开工作。二是领导小组的领导督促公开工作,如发现问题及时指出并纠正。

2、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情况

珲春市卫生计生信息网主要包括部门概括、法律法规、健康教育、执法监督、疾病控制、卫生应急、综合管理、妇幼保健、惠民政策等内容基本上涵盖了整个卫生计生工作,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相关规定,对能够公开的相关信息全部进行了公开。

截止20161231日,卫生计生局累计主动公开政府信息  120余条;珲春市政府信息公开网,还通过电视、报纸等方式进行了公开。

3、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办理情况

2016年没有收到任何政府信息公开的申请。

4、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6年度信息公开均未收取任何费用。

5、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出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6年度及以往各年度均未发生针对本部门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案、行政诉讼案。

6、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四、存在的问题

2016年度,卫生计生局的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一定成效,但同时也存在一些问题和有待提高之处,主要存在对推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重要性认识仍需提高,信息公开工作出项迟缓现象;虽然建立了公开制度,但管理上还不够规范;对信息公开网站的后台管理维护还有待加强;信息公开形式和途径比较单一狭窄,公开质量和实效不高,工作力度需要进一步加强。

五、改进措施

一是切实加强领导,进一步建立和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认真落实目标责任制。

二是加强监督检查,确保工作落实到位。

三是进一步完善主动公开项目,确保公开信息的完整性,准确性和及时性。

四是创新主动公开形式和途径,加大宣传力度,规范信息公开流程,完善政府信息公开渠道。

五是不断总结经验,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有效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