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2012年珲春边境经济合作区管委会办公室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3-03-13    点击数:
    根据有关要求,珲春边境经济合作区管委会办公室坚持面向全市、全区进行政务公开,截至20121231日,各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运行正常。我们专门成立了领导机构和工作机构,信息公开工作由区办公室副主任主管。同时,完善信息发布过程化管理,明确有关科室的工作职责,各科室主要负责人为政府信息公开第一责任人,并由专人开展具体工作,按照审核、发布的程序,使公文进入审签程序时就明确该公文信息可否公开,实现政府信息发布、依申请公开受理、政府信息咨询等工作的一体化管理。

一、政府信息公开情况

截至到2012年底,累计主动公开各类信息20条。及时向区政府门户网站进行信息公开、报送工作。

二、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情况

2012年,没有收到以信函、邮件等形式申请要求公开政府信息。

三、行政复议和诉讼情况

2012年我区未出现因申请政府信息公开提起行政复议、诉讼和申诉情况。

四、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一)更新时效需要进一步加强。信息更新不及时的问题明显存在,未能及时发布。今后应当继续提高信息更新的效率。

(二)一些有关信息的问题需要进一步研究解决。面临信息来源不多、信息量不足、信息质量不高等突出问题。同时,对于网站信息分类不合理的问题仍有存疑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