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2015年珲春边境经济合作区管委会办公室 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6-03-21    点击数: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有关规定,编制本年度报告。

一、基本工作情况

主要包括:

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情况:合作区管委会的组成部门。

工作部署和安排情况:

(一)专人专责,根据市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要求发布政务公开信息。至少完成80条。

(二)继续完善工作条例。进一步明确政务公开工作运转流程,形成制度确保政务公开工作有效运行。

(三)加强学习培训,强化责任意识。加强政务公开人员的培训,使之尽快提高业务水平,把政务公开工作摆在工作重要位置。一是加强普法教育。密切联系实际,勇于创新,狠抓落实,积极组织参加普法宣传教育、阳光政务推行等活动,切实提高领导干部依法行政、秉公办事的能力。二是以实践带动队伍成长。探索干部成长的培养机制,开展“岗位练兵强素质”活动,通过任务交叉、适度轮岗、竞赛考试等方式,以岗促练,以练代学。

学习、培训情况:

政府信息及时发布情况:良好。

政府信息公开相关制度的完善和执行情况:继续修订政务公开工作制度。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

(一)公开的数量87

(二)公开的内容

在主动公开信息中,涉及政策法规的信息数11;涉及各类规划、计划及其完成情况的信息数46;涉及与公众利益密切相关事项(包括公共卫生、扶贫优抚、招考和教育收费、社会保障和劳动就业、土地征用和房屋拆迁等)的信息数0;涉及公共资金使用和监督的信息数0;涉及机构调整和人员变动的信息数1;其他信息数29

(三)公开的形式

网上公开发布政府信息数87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本部门未发生依申请政府信息公开情况。

四、行政复议和诉讼情况

本部门未发生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和诉讼情况。

五、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情况

本部门未发生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情况。

六、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主要问题:面临信息来源不多、信息量不足、信息质量不高等突出问题。更新时效需要进一步加强。信息更新不及时的问题明显存在,未能及时发布。今后应当继续提高信息更新的效率。

改进措施:加强管理,严格制度,强化信息收集能力,按月调度,促使政务公开工作水平不断提高。